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微电1601班认真学习党章,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4 15: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党团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能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迎接党的十九大,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微电子学院微电1601班开展了以“贯彻两学一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团课。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老师以及微电1601班主任申人升老师也参与其中。

10月18日下午1:30,会议在二管109正式开始,经过主持人申绍伟的介绍后,付冬娟老师在会上为微电1601班级的同学开展了专题讲座。首先付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党章,引导大家学习了党章的大概内容,向我们介绍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在解读过程中付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能深刻地理解党章的知识,留下一个问题,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的转化是什么,希望同学们能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回放后找到答案。随后,付老师对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的基本内容、作用和意义做了详细的解读。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政党,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入党的。我们只有不断的提高思想觉悟,争优创新,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从一名优秀的团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议的当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召开,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国家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九大”之后即将发生的变化,尤其是对我们大学生带来的变化,希望我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同学们认识到我们的未来又有了多种可能,同时在祖国未来的发展与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我们当代大学生有着模范带头作用,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也备受鼓舞。

最后,本次学习会顺利结束。回顾这次学习,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对国家大事的关心,让自己成为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铭记团课学习的收获,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朝气蓬勃地迎接十九大。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