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喜迎十九大,爬山健身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14:40    浏览次数:    来源:

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仅剩两天。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为了积极响应和号召相关政策,喜迎十九大,微电1601班在10月14日开展了一次“爬山健身行”活动。我们来到坐落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城东约五公里,主峰海拔663.1米,面积23.79平方公里的大黑山。大黑山被誉为辽南第一山,在我校开发区校区亦能一睹它的风采。

在出发之前,我们在山脚下的红色山门前合影留念。

登山的路上风景如画,山石奇峻,因正值晚秋,树木五彩斑斓。尽管山路又长又陡,我们仍然坚持不懈,忍着肌肉的酸痛一步步拾级而上。

当我们历经艰辛终于登上大黑山峰顶,俯瞰山下,林立高楼皆为蝼蚁,山川大海尽收眼底。这般壮阔的景色,让人忽生“心旷神怡,宠辱偕忘”之感!

此次登山之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周末,同学们累并快乐着,不仅强身健体,而且在登山的艰辛中也品悟到毅力的重要性。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生的追求也是如此,不经历一番艰苦奋斗,怎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作者:王婧怡

图:王婧怡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