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3月10日,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大赛在主校区第一教学楼如期举行,为第一届辽宁省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拔推荐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比赛分为开卷笔试与面试两部分。

3月10日上午7:30,同学们都满怀着信心走进考场,依次签到,并按照座位次序就坐准备笔试。8时整,笔试考试在第一教学楼拉开序幕。同学们认真浏览试卷上的题目,全神贯注,并将自己的思路呈现在答题纸上。碰到难解之处,也会争分夺秒去查阅资料,灵活利用资源,寻求更优的解决方案。

考场内肃穆有序,唯见奋笔疾书。

本次比赛现场面试环节特邀请了十一位有关研究方向的老师担任评委,根据同学们面试的表现情况进行合理打分。

下午1时整,考生分组依次进入考场进行面试。首先,小组的一名同学进行抽题,然后小组成员在五分钟的规定时间内就题目进行自由讨论。规定时间过后,将由老师评委对于题目以及讨论结果进行提问。同学们都勇于把自己的观点进行阐述,在提问环节积极发言,将刚刚讨论中得出来的结果与老师进行了分享互动。老师们认真分析同学们的方案,并对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思考。整场面试井然有序,圆满达到预计的选拔效果。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与动力,让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对集成电路的认识踏上了更高的台阶。而目前能力尚缺乏的同学相信通过这次的比赛也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愿不负韶华,无悔拼搏。最后预祝大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电话:0411-62273207